www,lilai99.com_利来国际w66_w66利来平台,业界权威专业的网站,欢迎光临!
当前位置:www,lilai99.com > 冲孔机价格 > 正文

【MFC推荐】级进模冲压时常见问题及处理方法

发布日期:10-22阅读数量:所在栏目:冲孔机价格

  君晓天云2019新款亲子装一家三口海边度假全家装休闲运动套装母子母女装

  【摘要】针对级进模生产中常见的问题,分析了产生的原因 ,并逐一提出了处理方法 ,对改进级进模设计 、制造和生产使用具有借鉴作用 。

  冲压模具以高精度、高效率 、长寿命的级进模为重要发展方向 ,级进模有结构复杂 、制造难度大和成 本高的特点。在级进模冲压生产中,模具常见故障产 生的原因及冲压不良现象必须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,采取行之有效的处理方法 ,从根本上解决所发生的问题,从而达到延长模具寿命 ,降低生产成本的目 的。

  冲压件毛刺是指冲压切口面高出材料部分 ,沿着冲压或挤压方向产生 ,毛刺的高度超过一定限度 ,将 影响冲压件的质量和使用性能。

  (1) 模具刃口磨损 ,其刃口处形成圆角 。当凸模 磨损时 ,会在落料件上端产生明显毛刺;当凹模磨损 时,会在冲孔件的下端产生明显毛刺;当凸、凹模均磨 损时 ,会在两端都产生毛刺 。

  (2)凸 、凹模配合间隙过大 ,冲压时凸模刃口附近 材料的裂纹向里错开一段距离 ,材料受到较大的拉伸 力,材料边缘的毛刺较大 。

  (4)凸 、凹模配合间隙不合理 ,上下偏移或松动 , 在冲压时一边间隙过大产生毛刺 ,另一边间隙过小磨 损刃四月。

  (1) 当凸 、凹模刃口磨损后 ,应及时修磨凸 、凹模 工作端面 ,使刃口保持锋利状态 。

  ( 2) 提高凸 、凹模加工精度 ,根据断面质量 、尺寸 精度、冲模寿命和冲压力等因素设计合理间隙。

  废料上跳是指废料从下模刃口跳出来 ,落到下模板或其他地方 。废料上跳会造成冲压件报废,严重时 引起模具损坏 ,威胁人身安全。

  (1) 冲压件轮廓形状简单的比复杂的易上浮 ,废 料太轻或处于周边开放状态 ,也会引起废料上跳 。

  (2 ) 修磨模具零件时没有进行完全的消磁处理 , 当加工磁性材料时 ,这种微磁力能吸附废料上跳 。

  (3) 润滑后 ,由于由于废料或冲压件在凹模内阻 力减小,易使废料上跳I飞 润滑油粘度太高时 ,由于凸 模对废料的粘结作用 ,凸模快速上升时 ,更易引起废 料上跳。

  (4) 冲裁间隙过小,产生冲切真空现象;冲裁间隙 过大 ,材料受到拉应力,废料外形尺寸小于凹模尺寸 。

  (1) 在下模设计卡废料的结构 ,使废料在下降时 逐渐卡紧;在凸模内安装小顶杆(见图 1) 或通压缩空 气(见图 2) 。

  (6) 根据料带厚度决定凸模进入凹模的深度 ,一 般为 0.5~1mm。

  因为漏料孔漏料不畅 ,废料堵塞在漏料孔中 。废 料堵塞会造成凸模折断或凹模刃口损坏 。

  (1) 润滑油太多 、粘度较高时 ,废料粘结成块状 , 在漏料孔中不易落下,从而产生废料堵塞 。

  ( 3) 过分加大下垫板落料孔尺寸 ,会导致废料在 下垫板内发生翻转 ,妨碍废料落人下模座 。

  (1)控制润滑油量,更换油种 ,解决废料堵塞最有 效的方法是在凹模下采取线 )根据料带厚度和加工方法选择凹模刃口直壁 高度及落料斜度 ,一般凹模刃口直壁高度取 3mm 左 右,漏料斜度 1 2。

  (3)下垫板落料孔尺寸依凹模刃口尺寸单边放大 1mm左右,下模座落料孔在下垫板落料孔的基础上再 单边 1日1日1左右。下垫板和下模座落料孔形状尽量简 化。在下模座上加工斜吹气孔 ,空气流动时产生向下 的吸引力辅助漏料 ,如图3所示 。

  冲裁时,如出现凸模断裂 ,未能及时发现 ,将生产 出不合格的冲压件 ,甚至损坏模具。

  (3)几个凸模直径相差较大 ,相距又很近 ,小凸模 由于承受材料流动产生的侧压力 ,易发生折断或倾斜 现象。

  (2)修改设计,增加凸模整体强度 ,在凸模外增设 导向护套或采用卸料板直接导向 。

  (2) 装配时模具合模深度调整不当 ,冲压时模具 工作不能到位 ,导致冲压件尺寸不良 。

  (3) 送料机送距 、压料 、放松调整不当 ,冲压后导 致冲压件偏位 。

  (2)选择适合模具吨位的冲床 ,检查模具高度是 否在冲床的允许范围内,重新调整合模深度。

  冲裁时 ,会发生复杂的变形 ,除了剪切外 ,还有拉 伸、弯曲、横向挤压等 ,冲裁件及废料的平面不平整 , 常有翘曲现象 。

  ( 2) 冲压时 ,经剪切或拉伸发生变形 ,冲压件没有 整形或整形效果不佳。

  卸料板将冲裁后套在凸模上的条料卸下的过程不顺利 ,将导致冲压工作无法继续进行 。产生原因:

  模具工作状态的好与坏会对企业的经济效益产生很大的影响 ,在生产实践过程中 ,针对级进模在冲 压过程中存在的问题,分析了产生的原因 ,提出了处 理的对策 ,对提高冲压件质量有参考价值 。